泉花奈

挖坑大师,有无数个坑要临幸,所以更新不定

『尤里乌斯bg』sleep well my love(十三)

——安睡吧,我的美人。


#甜就对了


#ooc是我的,我流尤里乌斯


#今天他们被逼婚了吗?


#原创女主,热爱情深。不喜勿喷,十分感谢♪


#“哦我的上帝,看看他们,又在一块了!”


——————————————————


尾声



         如果不是因为等米洛,梅丽尔发誓她真的一刻也不愿意在这里多待。

  “……梅丽尔!哦梅丽尔!是她拯救了帕得温!是她赶走了镇长那个人面兽心的老混蛋!是她……”

  巴特的声音在城镇上空不断回荡,慷慨激昂,一副不传遍整个镇子就誓不罢休的强硬态度。

  芬拉尔带着同情目光看向梅丽尔,表面上安慰她要看淡人生,背地里却想着另一回事:这魔法真好用。

  显而易见的,就连梅丽尔也忍受不了这种半是敬仰半是羞愧的复杂目光,刚产生到阴影处躲躲的念头,就被一大捧鲜花堵在了原地。

  “大姐姐。”鲜花下的小女孩奶声奶气,花束太大导致脸都没能露出来。“妈妈说你是大英雄!”

  又是英雄。她在心底咀嚼着这一路上听了无数遍的词汇,说到底,英雄的定义究竟是什么。

  梅丽尔隐晦地叹了口气。她没打算收下,表示那只是工作,她并没有做什么。

  芬拉尔觉得作为前辈的自己有必要提醒她一下:“咱们的工作是来找东西的,不是来端人家老窝的……”

  “闭嘴。”

  芬拉尔:哦。

  小女孩又说:“姐姐,你裙子好好看啊,是魔法帝爷爷送给你的吗?”

  

  

  米洛收回了投向梅丽尔那边的目光,依旧是在玩偶摊这里:“老板娘,你做一个玩偶要多长时间?”

  老板娘认出她是昨天买尤里乌斯玩偶的小姑娘,很乐意和她聊天:“很快,反正有图纸。”

  米洛闻言从身上翻了几翻,拿出两张满是折痕的纸:“这个可以做吗?”

  “……这个……”

  “钱不是问题!”

  老板娘翻来覆去地看:“……这是梅丽尔?”

  “对对对老板娘你眼神真好!就按照上面的尺寸做就行!钱真的不是问题!做完后把它们分开装进里面,喏,就这样一按就好了。”

  老板娘半信半疑地接过两个乌七八黑的团子,转身进了屋,不出多久就回来了:“交给他们做了,你这个时间会长些,”她的表情有点古怪,“毕竟没见过……这么特别的。”

  “那……你觉得梅丽尔怎么样啊?”

  老板娘一下子没适应话题的突然转移:“啊?”

  “因为,梅丽尔是你们镇子里的吧。”

  老板娘哦了一声,眼神飘忽,“就是……挺好的孩子……”

  “是吗,可我看帕得温的人都不是很喜欢梅丽尔啊。”

  “不是……没有,没有这回事。”她好像眼神瞥见了什么,表情一凝,才又开口说:“可能……可能是有点……”

  米洛挑了挑眉,身体微微前倾:“能详细说一下吗?我不会乱嚼舌根的,就是想了解下原来的梅丽尔。”

  老板娘犹豫了一下,看神情好像陷入了回忆,“我们不是不喜欢她,是有点怕她。小时候的梅丽尔没有现在这么……顺从,大家都觉得,她就像一头凶兽,见谁都要露出獠牙。她和别的孩子打架,偷小摊小贩的东西,那些遭殃的人刚开始还想追一追……后来就干脆放任不管了……”

  米洛没有说话。

  “哦,她那时候不叫梅丽尔,叫……叫什么来着,还真不记得了。”

  “这么说,她其实还有别的名字?”

  “嗯……好像是这样。尤金收养了她之后,就很少看到梅丽尔了。”她顿了一会,“说到收养这回事,确实是尤金啊,怎么又成魔法帝了呢……”

  “这其中有什么区别呢?”

  “当然有……”她意识到了什么,慌张的闭了嘴,然后又悻悻解释:“只是有点意外,有点意外。”

  “哦——”米洛拖着长音,“你觉得魔法帝和梅丽尔怎么样啊。”

  老板娘瞪圆了眼睛。

  “就是……”米洛刚想说魔法帝和梅丽尔是不是看起来很般配啊很适合啊很幸福啊……

  她恍然大悟:“啊!你说的是魔法帝向梅丽尔求婚这件事吧!”

  “……啊?”米洛的脑海里不合时宜的响起芬拉尔小课堂上敲着脑袋让她铭记的准则之一:永远不要低估人民群众的信息传播能力。

  老板娘脸上的胆怯全然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浓浓的八卦意味,“我觉得吧,年龄从来不是问题,我就比我男人大十岁呢!”

  米洛瞠目结舌:“……哦!爱情!”

  “所以啊我很看好这一对,我昨儿还和女儿聊这个了呢!我女儿也很兴奋准备画点咳什么的,她的这股聪明劲儿都是遗传自我跟他老爹没有一点儿关系……啊如果有什么关于他们的周边可以在我这边做哦,给你打五折!”

  “哦——!!”

  

  等了大概有十五分钟,米洛才姗姗来迟。

  芬拉尔看着笑得十分猥琐发尾都快乐地翘起来的米洛,感到一丝担忧:“……你们似乎聊得很开心啊。”在他的视角里,两人有说有笑,走的时候还被塞了东西:“我们不接受贿赂的哦。”

  米洛哼了一声,献宝似得把水果糖分给两人,然后偷偷摸摸地在芬拉尔耳边嘀咕:“天大的喜事!一会和你讲嘿嘿嘿。”

  芬拉尔表情木然地开了空间,绅士地让梅丽尔先走,扭头对着米洛:“我并不太想知道谢谢。”

  米洛摊着手表示这真是遗憾呀。

  考虑到魔法骑士总部地方的特殊性,没有直接传送到目的地,而是停在了离其距离不远的市集。而进了魔法骑士总部的大门,还要在庭院里走上一会儿,这时米洛已经自然地走在了稍前的位置,她对这里更熟悉。

  魔法帝已经在大殿里背着手等候他们,如同早就预料到他们的到来,在看到梅丽尔时,嘴角噙着的微笑似乎变得柔和了一些。

  “欢迎回来。”

  芬拉尔正想要行礼时,结果发现另两位姑娘并没什么动静,才猛然想起来人人都身份特殊,除了他。

  那他还跪吗?但现在已经错过最佳时机再跪就好像有点突兀了啊……

  芬拉尔还没纠结完,梅丽尔已经直接开始了这次的任务汇报,没有任何寒暄引入,平铺直叙地讲述着大概过程。这一长段对话的最后提到了那个把梅丽尔掳走的神秘男人,她可能觉得有点丢脸,底气弱了几分。

  “……他的魔力很强大,以我们目前的实力无法与之抗……”

  “梅丽尔还受伤了!很严重很严重的伤!”一直安静旁观的米洛突然蹦出来插话,对着魔法帝的方向在自己的左腹部瞎比划,“就是这里,好大好大的一个洞!流了好多好多血,要不是……”

  “这不要紧。”梅丽尔飞速地打断她,眼睫却因为紧张发颤了一下。她下意识地去看尤里乌斯,所幸对方并未露出除微笑以外的神情,她悄悄松了口气,又感到有点莫名的惆怅。

  “是我没注意,下次我会更加谨慎一些。”她清清嗓子,“那个男人说……”

  “还疼吗?”

  魔法帝问。

  “……”突如其来的问句让梅丽尔忘记接下来要说的话,抬眼望向朝她径直走来的男人,肌肤猛然感受到的魔力威压让她禁不住向后退缩,却被攥住了手腕。

  他没有打算放开她。

  尤里乌斯停留在她的裙摆以外,垂眸望着她被层叠色彩包裹严丝合缝的腰腹,目光如同要穿透衣料去描摹那个伤疤。

  梅丽尔被他看的浑身不自在,忍不住喊他的名字,尤里乌斯重新与她四目相接,紫色的眼睛里不复原有的笑意,深邃得让人胆颤。

  “还疼吗?”

  “不疼了。真的。”

  “让我看看原来的裙子。”

  “……尤里乌斯?”

  “给我。”

  “我扔掉了。”

  “你不会。”

  “……尤里乌斯。”

  “……”

  “……魔法帝!”

  芬拉尔和米洛在后面大气不敢出。

  空气凝滞了一会,尤里乌斯注视着梅丽尔的双眼,想要努力去辨别她话语中究竟包含了多少的真实,又包含了多少的决心。

  她想证明什么。而他后悔了。

  梅丽尔沉默良久,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上前一步张开手臂埋进他的怀里,声音有些发闷:“尤里乌斯。我可以的。”

  尤里乌斯深吸一口气,抬手揉了揉她细腻的长发,恍惚间同以往的某个画面重叠。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那么,让我们继续吧。”

  气氛终于缓和了起来。

  芬拉尔顺了顺气,同米洛用眼神快速交谈:魔法帝刚才生气了吧,他绝对生气了吧?!

  米洛:我第一次见这样的魔法帝……我的姑奶奶啊吓死我了我都快吓尿了!

  完整理解米洛意思的芬拉尔:……

  “他是来帕得温找东西的,而有人告诉他「荆棘」就是他所寻找的东西,或者说,是他以为「荆棘」是他寻找的东西。”

  “你相信他的话?”

  “不相信。但基于他的强大,我认为他应该不会骗我们。”

  “他强大还是我强大?”

  米洛:……

  默默地在掏出来的小本本上记一句话:魔法帝的占有欲特别强。

  “……你强大。”梅丽尔看起来不是很想在这个问题上多加纠缠:“另一方面,当他听到我的监护人是魔法帝时……”

  “是尤里乌斯。”

  “……”梅丽尔终于忍不住了,仰头颇为气恼地看着这个突然莫名其妙的男人,就这么盯了一会儿,还是在他的微笑里败下阵来:“好吧。当他听到我的监护人是尤里乌斯的时候,很明显放弃了把我带走的念头。如果是普通的贼还好,如果另有所图……”

  “啊今天的梅丽尔真好看,我就说你很适合这种裙子吧,唔如果不是因为这种糟、糕、透、顶的原因换上我会更……”

  “……尤里乌斯!”

  “这是以我为原型做的玩偶吗?梅丽尔一直带在身边?啊我真是……”

  “工作!”

  尤里乌斯委屈地瘪瘪嘴:“好……梅丽尔你怎么也变得像马尔克斯一样呜呜呜……啊梅丽尔你怎么脸红了是害羞吗?”

  芬拉尔悄声:“我觉得是气的。”

  他说完之后,又想了想刚才的对话,自个儿都觉得憋得慌:“你有没有觉得,魔法帝和梅丽尔已经完全无视了我们……”

  然后他一歪头,就看见米洛在手上的小本本又添了一句:“魔法帝到底是白切黑还是黑切白,有待考究。”

  芬拉尔心酸地想不是很懂你们这些女生。

  而那边的话题已经回归……正轨。

  大概。

  “新魔法!不愧是我家梅丽尔!它有自我意识吗?”

  弹性极好的黑团子围着尤里乌斯蹦跶了一圈,然后亲昵地跳起来蹭了一下他的脸颊。

  “嗯,我对它进行了改良,现在也可以作为拘束魔法,储物魔法来使用,比起用影藤蔓,团子更加……你在听我说话吗?”

  尤里乌斯欣喜的脸:“梅丽尔!它好像很喜欢我!”

  “是错觉。”

  “不是啊,它好像真的很喜欢我!”

  仿佛是为了印证他的话,黑团子再次跳到了尤里乌斯的肩膀上,在软嘟嘟的毛领上滚来滚去,一副开心的不得了的样子。

  “听说魔法可以反应主人的内心哦。”尤里乌斯笑眯眯地说,手指轻柔地揉捏着乖巧的小团子,目光却温和又炽热地凝视着梅丽尔,“原来梅丽尔这么喜欢……”

  “我汇报的差不多了,该走了。”梅丽尔扭头就走,脚步声听起来极其愤怒。

  被遗忘在脑后的可怜芬拉尔:“——诶!等等我!”他慌里慌张地朝魔法帝敬礼,追了出去。

  留下的米洛见人都走了,魔法帝还朝梅丽尔消失的方向看着——还有那只热情似火的团子。

  她嘿嘿嘿地凑了上去,笑得十分谄媚。

  “其实呀其实呀我我我给您买了伴手礼哦。”

  魔法帝也笑。

  “那我很期待啊。”


评论(6)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