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花奈

挖坑大师,有无数个坑要临幸,所以更新不定

【叶修生贺】雾里花

*前期有些刀但是是个糖!
*5000+我已经很久没那么勤奋了
*ooc有,私设众多
*提前祝叶神生日快乐!

1

“喂,你今年……要不要表白?”

叶修的生日快到了。

我脑子里突然想起去年我去伯父家拜访,叶秋坐在窗台上,两只手臂撑在边上,原本客套的绅士笑容被丢在了一旁:你给叶修过生日,不给我过生日吗?

我心说你们不是一天生日吗至于吗。

但我表面上依然十分镇定:不。

他乐:重色轻友要不要这么明显?我们的同胞爱呢?

我也乐:滚。

后来我专门跑到B市,同沐橙一起给叶修过生日,那蛋糕是我们两个AA制买的,我们一起唱了生日歌,一起说了生日快乐,一起看着叶修的眉眼在明暗里闪烁,一起看着他吹灭了蜡烛。

我还记得那时候他吃边着蛋糕,边和沐橙说说笑笑。我在旁边待得觉得尴尬,就只好拼命灌酒,假装醉醺醺地看着窗外发呆。

直到最后,我都没有同他单独说两句话,第二天又匆匆忙忙地赶回去,因为医院实在忙,连假都请不了多久。

那时候,他还在嘉世。

“……和我打电话都发呆吗?”那边的人似乎在叹息,“他也老大不小了,你再不表白,小心被别人抢走哦。”

我很想说不要哪壶不开提哪壶,但我觉得作为青梅竹马有必要提醒一句:“叶秋同学,恕我直言你们同等岁数。”

他嘁了一声,十分不屑:“你的重点怎么这么奇怪啊。”

我笑:“表白鬼,谁说喜欢那个老烟枪了,我还想再多活两年。”

“口是心非的女人,有本事……”他轻笑了一声,轻飘飘的说不出是嘲讽还是其他,“有本事你别跑到他那里去啊。”

我直接挂了电话。

……

扎心了,老铁。

……

我大概觉得自己这个青梅竹马做的十分窝囊,不都说近水楼台先得月吗,怎么到我身上就反过来了呢。

我妈说你看叶秋那个孩子,事业有成,人又有涵养,至于叶修……她摇了摇头,算了吧。

算了……

我也想算了。

可我都把整颗心都快掏出来扔在他面前了,怎么能说拿回来就拿回来呢。

想着想着难受的不行,就掏出手机给叶修发了条消息:你生日那天……我请不下来假,前一天我比较有空,可以和你一起吃顿饭吗?

那边回复的特别快,我看着屏幕,突然有点眩晕。

「好」

2

我拉开包厢的门的时候,叶修已经在那儿了。

我猜他应该是没抽烟的,因为空气里干干净净,四处弥漫着好闻的橘子水气味。

“你来的真慢。”他托着下巴撑在桌子上微微仰头看我,表情还挺郑重。

我扫了一眼手表,“啊啊,堵车嘛...我错了我错了。”

叶修顿时不太乐意:“你道歉怎么跟哄小孩儿似的。”

我有点想扇他巴掌,但考虑了一下自己的小身板,把订好的蛋糕放在桌子上,憋了口气坐下了:“这是对你深沉的爱。”

他笑了,伸出手掌甩到我面前,“礼物呢?你去年送我的那个印着荣耀字样的U盘现在还在我抽屉里睡着呢。”

“……你就这么对它?!”

“保存的好好的,一点都没磨损。”

“……”

“所以……今年的礼物呢?”

我没敢再看他似笑非笑的眼睛,所以把注意力都移到了他的手掌上。不说别的,其实他的手很好看,肤色算是偏白的那种,指节纤细修长,因为要打游戏,所以保养的很好。再看看我的手……除了很白好像没啥优越感了。

比不上男人。

耻辱。

“礼物啊。”我从提包里拿出了一个包装好的盒子,大概有两个手掌大。“喏,不谢。”

他还真没客气,接过来就开始拆。

“手套……?”他拿着我精心挑选的手套难以置信地在我眼前晃晃,“快夏天了,你给我买……手套……?”

我面无表情了,他那丑恶的嘴脸似乎在我眼前放大了一百倍。

“昂,怎样。”

他被噎了一下:“……没事。”

然后我们开始大眼瞪小眼。

他:“……”

我:“……”

他:“……?”

我:“……那什么,职业选手……手很珍贵的……”

叶修恍然大悟:“那我就收下了,你就是传说中的直女癌吧,久仰久仰。”

我开始懵:“你要是这么不情愿我就拿回去戴着它打扫厕所。”

叶修刷的把手套拿到我够不着的地方,脸色由青到白再变紫:“我没想到你……”说着露出一个难言的表情。“厕所……”

我冲他竖中指:“得了,我们还得吃饭。”

在我来之前,叶修已经点好了餐,还特别明确地告诉我一会账我来付。

我有点不爽地表示了下委屈,然后就被他轻飘飘地怼得瑟瑟发抖:“明儿个爷生日。”

好好好,您过生儿,您大爷。

然后我就想起来个事儿:“那么,大爷,你有没有给我点啤酒。”

叶修大爷轻蔑地看着我:“没有。”

我想抗议来着,他又来了一句:“怎么?你还想灌一晚上酒?”

我哑口无言。

“今天你就算再烂醉如泥,爷也不伺候你了。”

我继续哑口无言。

……等等,我挑了挑眉。

“啥?”

他似乎也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拿起切蛋糕的刀子对准我。

“……你要杀人灭口?”

“……”他面容复杂,“切蛋糕。”

“哦。”

空气有点沉默。我有些心不在焉地切着蛋糕,蛋糕是巧克力的,上面还撒了一层可可粉。我本来想买水果的,怕被他说太老年人所以选了这个。

当时服务员还亲切地问我买给谁的。

我想了很久,不知道该怎么说。

「买给……亲人的。」

这个亲人可有点笼统啊,是同辈还是长辈?

「嗯……同辈。」

丈夫?

「……不是。」

等等,我看起来就这么像结了婚的女人吗?

我当时满脑子就只剩下这个想法了。

“吃菜。”他说。

“哦哦哦。”我慌忙拿筷子夹菜,然后和米饭拌在一起。

然后就这样了。

两个人重复着吃蛋糕,吃菜,喝汤的动作。

没了。

我还是觉得尴尬,虽然现在就我和叶修两个人了。和去年三个人的时候是不太一样的尴尬。

我有点怀疑,是不是自己本身和叶修就没什么话题啊,反而不如和叶秋相处的时候轻松自在,但再仔细一想,和叶秋聊天的时候好像都围绕着叶修?

停停停停,我有点晕,智商捉急。

刚才……刚才叶修说什么来着?他去年在我烂醉如泥的时候伺候我?

他伺候我什么了?

虽然当时我的确喝了不少酒,但是我确信我是有理智(大概)的。我记得结束的时候已经八点多了……然后……咳总而言之,第二天我醒来的时候,是在叶秋租的公寓里。

我当时迷迷糊糊,不过奇怪的是喝了那么多酒,头倒不是很疼。

叶秋这时候推门进来了:醒了?睡的怎么样?

我:……啊……叶秋……?

他好声好气:是啊,被你认出来了,我是不是该谢谢你啊。

我没说话,开始努力地思考人生。

他倒了杯水递给我:那个混蛋哥哥打电话给我,说你醉的像条狗,让我快把你接走。

……怎么还有点押韵?

我:哦。

他又说:然后我就开车去接你了,不用谢,请叫我雷锋。

我:……哪能啊,谢谢您嘞,雷锋君。

我喝了那杯水,觉得耳目清明,顿时想到还得回去上班,就屁滚尿流地爬起来赶了回去——大体就这么个印象。

关于叶修说的伺候我,怎么也想不起来。

所以,我有点慌了。

我一慌,就想喝酒。

“那啥。”

他抬头。

“我想喝酒。”

这次换作他挑了挑眉。

“喝酒的话……嗯,你打算一会怎么回去。”

“呃……”

没想到他认认真真地和我讨论这个问题。

我挠了挠手掌心,“打车去酒店……?然后明天早晨走。”

他应了一声,舀了一勺子奶油放进嘴里。

“嗯,所以你不能喝酒。”

“……啊?”我有点弄不清这里面的逻辑关系。

“就这么想喝酒吗?学学我,我从来不喝酒。”

我一口老血上涌:“那是你喝两口就……”

他瞪了我一眼。

我的气瞬间就弱了下来:“我又不玩游戏……”

他微笑:“是啊,手残。”

我拍桌而起。

“坐下。”

妈的

我愤愤不平。然后乖乖坐下了。

“真乖,最近怎么样,伯母有没有催婚。”他拿起餐巾纸擦了擦手,然后把碗筷堆在一边。

“怎么不催啊,天天发微信念念叨叨的烦死了,我才23啊还青春年少啊催个毛线啊,我像是那种嫁不出去的人吗?”

叶修冷笑:“没关系,再不济还有叶秋接着你呢。”

我有点生气了。

“这关叶秋什么事啊。”

他瞧了我一眼,“我父亲还挺中意你。”

“哦那我还得谢谢喽?”

“那倒不必。”

我是真的生气了。

所以我真的拍桌而起了,颤巍巍地举起手指着他:

“叶修我跟你讲不要仗着我喜欢你你就可以欺负我……就算是你……我……我也能翻脸不认人。”

我嘴唇都有点哆嗦了,眼睛瞪的生疼。

他还是坐在哪里,然后……伸进口袋,掏出一根烟。

气死我了。

我脑子里反复回荡着这几个字,看着他满不在乎的样子觉得自己大概就是自取其辱,有一瞬间想要拿起包就往外走,但又很快的想起来叶修说的那句让我付账。

……真是的这个时候了还在想那个做什么。

自己真可笑。

真可笑。

于是我在泪水掉下来之前冲了出去,当然没有忘记自己的包。

跑的过程中还在想「自己这样子很丑吧」「好不容易化得妆花掉了吧」「还是要先付账啊」

——叶修不喜欢我。

糟糕了,我现在就想找个地方大哭一场。

狠狠地,痛哭流涕一下。

最终还是没付账。

我擅自跑了出来,坐在路边的长椅上抽抽噎噎。

我想骂叶修来着,从头骂到尾。但又不舍得,所以骂人的话也咽下了。

哭着哭着又想,刚才那句算不算表白啊,怎么能那么表白呢,太丢人了吧,我的老脸都丢尽了。长达十几年的暗恋就此结束……?

大概如此。

我还想象过那样一副画面:

他听了我的告白后应该十分无奈地揉揉我的头发,问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的?

我会郑重地告诉他。

「从你还是个小屁孩开始。」

「从你还没有那么不要脸开始。」

「从你……还没有离开家……开始。」

他会感动吧。

或者会臭不要脸地调戏过来?

可这下什么都没了。

死心吧死心吧,那什么来着,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可笑。不仅可笑,还可歌可泣。

叶修也没追过来,大晚上的,他就不怕我出事吗。

不对,我又没喝酒,能出什么事。

……

喝酒。

我眨眨眼,硬生生把剩下点眼泪憋了回去。

……喝酒……?

我好像,想起来了。

那天我醉的很凶,我酒品又不太好,喝多了就开始瞎嚷嚷。

当时我看他们聊天聊的那么愉快,自己待一旁就跟个电灯泡一样,不清醒的我就拍了一下桌子。当然可能拍的声音有点大,因为我看见他俩好像都被我吓着了,都朝我看了过来。

然后……然后我说了什么来着……?

我嘟嘟囔囔:……叶修我跟你说哦……赶快和我去把结婚证领了……不然……不然……嗝……我就把你……嗝……上小学三年级还……

叶修及时地捂住了我的嘴,沐橙噗地笑了出声。

我很生气:……牛干嘛混套叶啾!!!

叶修好像扳住了我的肩膀:这家伙一喝多就耍酒疯,我看也吃的差不多了,这样你先回去,我把她送走。

沐橙体贴的点点头,好像又说了什么,我记不太清了。

她就走了。

我趁着叶修要把我扶起来的时候栽到了他怀里,死死搂住他不撒手:叶修!!!你知道吗!!!

叶修扒拉我不下来:我不知道!你怎么跟个狗皮膏药……

我打断他:我妈说!!!你不行!!!比不上叶秋!!!

叶修终于妥协:行了我的小姑奶奶,我听的见,你快把我的耳朵喊聋了。

我大着舌头,也不知道是不是有悔过之意:对不起……

叶修拍拍我的肩膀:好了好了,我怎么就不行了?我身强力壮,一口气爬五楼都没问题,肾也不虚……

我:谁说你那个了!别以为我喝醉了就听不出你开黄腔!

也亏了我喝醉了都能听出来。

他好像笑了,有点沉闷:某些方面来说,我确实没他好,伯母看人挺准的。

我不服气:我不管!我觉得叶修最好!叶修什么都好!哪里都好!我就是喜欢叶修——

我喊着喊着好像还掉了点眼泪,因为脸有点黏糊糊的。

叶修也说:怎么就哭了呢,唉唉你多大了还哭鼻子。

我哭的更凶了。

叶修开始用哄小孩的语气跟我说话:好了好了不哭不哭,我们明天就领证去哈,乖啊乖啊……

我抬起脑袋瞪他,觉得他的脸在晃:你没骗我吗!

他嗯嗯的回答:没有没有。所以你要听话,现在我们要回家。

我似乎对他的回答很满意,所以倒在他怀里睡了。

后来大概就是他带我去了叶秋的公寓,第二天清晨又把叶秋喊了过来,自己再悄悄离开。醒酒汤好像也是他半夜喂给我的,所以我第二天身体不是很难受。

这就是我对叶修「伺候」我这一事件的全部回忆。

我还缩在长椅上,目光呆滞地看着远处的灯光,觉得自己发现了几个重点。

「我喝醉了居然那么不要脸!」

「原来叶修知道我喜欢他了!」

「叶修居然会做醒酒汤?!」

「叶秋那个臭小子他他他居然不告诉我!」

最重要的是。

「叶修说要带我去领证!!!」

我腾的站起来扭头就走。

走了两步后却在我看到他的身影时停了下来。

他还是那个样子,嘴里点了根烟,一手还插在裤兜里,跟个大爷一样。他似笑非笑地看着我。

我又有点想哭了。

但我不能那么没骨气,所以我吸吸鼻子,大步走过去用沾了鼻涕的手拽住他的手臂。

“我明天要请假。”

“……啊?”

“我们领结婚证去,”我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你欠我一个盛大的婚礼,不给我我就把你小学三年级……”

他又捂上了我的嘴。

“好好好……你看你小姑娘家家的嘴怎么这么不严实啊……”

                                               —END—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