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花奈

挖坑大师,有无数个坑要临幸,所以更新不定

【太宰bg】徒然草(一)

*原创女主,不喜勿喷
*ooc我有,私设众多
*太宰治×吉田兼好

——这就是,太宰治先生和吉田兼好少女的恋爱史。

Chapter 0

太宰治推开那扇门的时候,她已经坐在那里了。

这个看起来不大的女孩穿着一身浅蓝色的连衣裙,亚麻色的长卷发蓬蓬松松地披散在肩上,脸色有些惨白,笑容却是温和而又明亮。

她叫吉田兼好。

是他们的委托人。

太宰治打量片刻,在不巧同对方对上眼神的时候自然的送出一个微笑。他迅速地思索了一下,便趁着搭档国木田独步还没有来得及发火前抢先一步凑到了那姑娘面前,几乎是谄媚的捧起她的手:“可爱的小姑娘,请和我一起殉情吧!”

兼好说:“我二十岁了。”

兼好又说:“好啊。”

两人的目光在空气中倒是没触碰出什么火花,只是这声轻柔却郑重的声音不急不缓地在他心底一点一点篆刻着痕迹。

“如果太宰先生能够把我从过去的生活里拯救出去,我愿意陪您一起赴死。”

——这是他们的初次相遇。

Chapter 1

吉田兼好是被推荐来的。

当时她在文化修养课上突然失去了意识,脸咚的一声砸在了桌子上,吓得坐在她身旁的同学以为她命不久矣,急急忙忙送去了医务室。

当然,这些都是事后从那位同学口中得知的,而她醒来的时候,也确确实实躺着医务室的床上。

校医是个成熟的男性,三四十岁左右,戴着金丝边的眼镜,文文雅雅的,白大褂下是不太考究但整洁服帖的西服。校医看她睁开了没什么焦距的浅灰色眼睛后就起身倒了一杯柠檬水,放在她左侧的桌子上,然后抱着手臂好整以暇地看着她。

兼好盯着天花板稍微懵了一会儿,扶着床坐了起来。

“不好意思,给您添麻烦了。我……”

“不麻烦,”校医安抚着她,“你这样有多久了?不好好照顾自己可不行啊。”

她又稍微迷茫了一会,才明白过来他指的什么,“呃……大概两周?”

“两周啊……”校医沉吟了一下,伸手整理了下自己的衣领,劝诱般地放缓了语气。

“大致是什么样的情况,可以跟我说说吗?”

在兼好同校医先生聊过之后,便被说了「去武装侦探社那里看看,他们说不定能帮助你」这样的话。

她虽然有点不信,但被校医先生意外真诚的眼神感动,因此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打了武装侦探社的电话号码。

这也是为什么,她坐在国木田独步的对面,并被他的搭档太宰治先生握住手提议「一起去殉情」的原因。

而她居然没有任何异议,水到渠成一般同意了。

这有点奇怪,她挺认真地想了想,还是没有把目光从黑发青年俊秀的脸上移开。

“如果太宰先生能够把我从过去的生活拯救出去,我愿意陪您一起赴死。”

她一边在心里感慨了下自己为什么说出这般矫情的话,一边留意到眼前人猝然深沉的眼睛,像是裹上了一层冰霜,让人无端地打了个寒颤,战栗不已。

国木田有点头痛地看着两人深情款款的四目相接,有一瞬间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看花了眼。

“找到了同类,恭喜。”他干巴巴地讲,觉得有点词穷,“但是先抛开这个话题,吉田小姐,请问您遇到什么困难了吗?”

兼好默默地抽回了手,险些说了一句同喜同喜。“事情是这样的……我怀疑有人在操控我的梦境。”

“……嗯?”国木田有些不确定地重复了一遍,“操控梦境?”

兼好几乎从他皱着的眉毛上读出一句「这姑娘怕是脑子有问题。

“是真的,请相信我。有人在编织我的梦境,梦里呈现出逃生游戏的模样。我深谙通关方法,在挣扎中一次又一次死里逃生。通关奖励就是从梦境中醒来,这样一看,虽然我的身体在沉睡,但精神一直是清醒的。”

说到这里,她好像有点不好意思,稍微抿了抿嘴。

“刚开始觉得还没什么,可是随着时间流逝,我精神力不断下降,时常走在路上毫无预兆地晕倒,或者大脑突然一片空白,根本无法做任何事。”

她端起桌上的茶水,却并没有送到口中。

“虽然我不太想要麻烦别人……但这已经严重地影响了我日常生活,”她疲惫地笑了笑,站起来深深地向着他们鞠躬,“侦探社的二位,拜托了,请帮助我吧。”

国木田大致明白了情况,“放心吧吉田小姐,我们一定会帮助你的,你……你先坐下……”

兼好露出了感激的神情,重新坐回了位子上。

太宰托着腮,突然开口:“你还是学生吧,横滨国立大学的?”

兼好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提起这个,但还是点点头:“国语专业,现在是三年级生。”

太宰哦了一声,:“住在学生宿舍?”

“不是,我住在学校附近的出租房里。”

“独居?”

“是。”

国木田捣了太宰一拳。

“独居啊……”太宰拖着长音,看向兼好的眼神意味不明。

“独居怎么了吗?”

“如果是梦境操纵的异能,异能发作的时候会是在你进入梦境的那一刻,而我的异能「人间失格」,可以使触碰到的异能失效。”

兼好眨了眨眼睛。

太宰耸着肩,瘫在了椅子上。

“我总不能说,「喂,你快睡一觉,让我碰碰你」这样的话吧。”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