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花奈

挖坑大师,有无数个坑要临幸,所以更新不定

【太宰bg】徒然草(五)

*原创女主,不喜勿喷
*ooc我有,私设众多
*太宰治×吉田兼好

——这就是,太宰治先生和吉田兼好少女的恋爱史。

Chapter5

太宰治看着桌子上的一叠文件,略微地感受到了一丝头痛。

那时候他同兼好算是刚刚正式确定了约定的内容,气氛好到让他想带她一起吃个饭逛逛街什么的,然而当他想付诸行动时,一通电话打散了他的所有想法。

打电话的人是国木田,告诉他又有了新案子,需要他回侦探社一趟。

太宰:我现在还在兼好这边,她……

他话说了一半,就被女孩乖巧地扯了扯衣服。

我没事的太宰先生。

浅灰色的眼睛在这个角度下看略显迷离。

您去忙就好了。

跟个洋娃娃似的。

太宰有点激动,觉得自己像是捡到了宝,这么好的孩子去哪儿找啊。

他在心头感慨了一轮,只好摸摸她的头发,露出自以为和蔼可亲充满父爱正能量的笑容:那明天我去找你?

兼好点头。

然后太宰就慢悠悠地闲逛过来了,顺便心里盘算着要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任务,他不介意好好地整整他。

“发什么呆,这次的任务很重要,如果不赶快解决这件事……你懂我的意思吧?”国木田扶了扶架在鼻梁上的眼镜,努力使自己心平气和一些。

“我知道了,”太宰长吁短叹道,看起来一脸不情愿,翻看文件的手指却一点没停。“区域指名的有害猛兽?”

“是啊,这事闹的最近人心惶惶,很多人都不敢出门了,”与谢野端着杯咖啡走了过来,手臂处还夹了份报纸。“本来不想让你们再加一份任务的,但实在没别的办法,就麻烦你们喽。”

国木田看了眼依旧吊儿郎当的太宰,又看了看专注在报纸上的与谢野,突然觉得人生多艰。

“说起来吉田小姐那边怎么样了?听说你一直跟着她,还跑去人家学校蹭课?”与谢野头也不抬,“扮学生,你好意思吗?”

“怎么不好意思,本来国木田也想去来着,可他……是吧。没办法,只好我亲力亲为了~”太宰看完了文件,随手丢在一旁的桌子上。“我可不认为异能力发动一次能管半年,天天被纠缠在梦境多半每天都能和那个异能者接触。所以……不跟着她怎么行呢?”

国木田原本心中腾升出想砍死这只的想法在太宰的后一句话中又消散下去了。

“那不就好办了,太宰去吉田小姐那边,国木田去调查猛兽的事情,谁也不耽误谁。”

太宰说:“我也这么考虑的。”

太宰又说:“说起来,当初兼好这件事……是与谢野医生推荐我去的吧。难道真的只是因为我的异能比较合适吗?”

兼好压下白发少年的脑袋,一齐缩在了巷子的阴暗处,警惕着过路的商客。

“我刚才就想说了,你昨天怎么不见了。”

这是个十五六岁的少年,像是得了白化病一样,头发,睫毛,皮肤,都苍白的近乎透明。

他说这话的时候没什么表情,语气也僵硬的好似没有感情的人偶,一看就不好相处。

可他很听话,兼好让他不动他就不动了,只是还稍微侧着头,一眨不眨地看着女孩光洁的侧脸。

以及她眼睛里锐利的光。

“因为有人把我带走了。”

“你还记得昨天的「目的」是什么吗?”

兼好犹豫了一下。

“把你从神村救出来。”

少年机械的眨眼,琉璃色的眼睛瞪的老大:“那你知道,你走了之后,我的结局是什么吗?”

兼好摸摸少年的头,“对不起……”

“我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血肉,被闪着寒光的弯刀,一片一片,从自己的身体上,割下来。他们每个人脸上都透露着疯狂,每个人好像都在狞笑,他们饱食一顿后开始围着篝火跳着姿态诡异的舞蹈,嘴角还沾着没有擦干净的猩红血液——我知道那是我的血液。

“我死了。”

少年面无表情的陈述,如同事不关己。

“对不起……我不知道……”

“你走了挺好。再说我又不会真死。”他回忆着兼好曾经的笑容,想要试着弯弯嘴角。

但他最终还是失败了,所以他垂头看向了地面。

“这不是你的错,是把你带进这个世界的——我的错啊。”

太宰对着兼好使用了好几次「人间失格」,但都失败了。

他唤不醒她了。

原因?

他试着做出假设。

如果不是他的异能出现了问题,那么……只有一个可能。

兼好她,自愿留在了梦境里。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