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花奈

挖坑大师,有无数个坑要临幸,所以更新不定

【太宰bg】徒然草(八)

*原创女主,不喜勿喷
*ooc我有,私设众多
*太宰治×吉田兼好

——这就是,太宰治先生和吉田兼好少女的恋爱史。

Chapter8

四周是一点点亮起来的,以他们为中心缓慢地过渡出去,整个世界逐渐变得明晰。

这是一场宴会,和书里写的没什么两样,天花板很高,上面悬挂着巨大的水晶吊灯,暖洋洋的灯光照亮整个厅堂。

太宰习惯性地打量着周围的环境,人潮熙攘确实没错,只是每个人的脸上都是灰色调的,像是糊上了一团东西,模模糊糊看不清楚。

目光辗转一圈后停滞在了兼好身上。

装束变了。

她穿着一袭玫瑰色的露肩长裙,腰线收的极细,繁复的花纹缠绕其中,勾勒出好看的曲线。蜜色的项链温柔地环上她白皙的脖颈,衬的肌肤愈发迷人。

这还是他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兼好,并非素雅——而是艳丽的,明媚的,玫瑰花一样动人的姑娘。

兼好对衣着变化似乎习以为常,倒是十分新奇地看着太宰穿着板正的鼠灰色细纹西装。

主人公对太宰这身做了简要评价:“人模狗样。”

太宰心想这孩子怎么跟弗洛伊德看起来一个德性。

他在刚想说点什么的时候,有东西急急忙忙地涌入了大脑。

举个例子,像是一个空荡荡的容器突然之间被粗鲁地灌进了热水,还是100摄氏度的那种,烫的太宰险些喊出声音。

在忍受着剧痛时,他的双手捏住兼好的肩膀强势地逼迫她后退。

“...…你是我的女儿?”

格特还是来了宴会,他从口袋里拿出一根皱巴巴的烟,摩挲了一阵又恋恋不舍地放了回去。

他在来之前就做好了回不去的准备,虽然有点对不起朋友这套穿了没几次的西装,听说还是专门找人做的,价钱不菲呢。

他转了个身,拿起银制的勺子去插那块粉红色的小蛋糕,但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抬到了半空就滑落下去,这让他多少有些烦躁。

蛋糕的颜色总让他想起玫瑰,对,他的玫瑰,只是他一个人的,才不是那些糜烂贵族的玩物。

只要他成功,玫瑰就可以回到他身边了。

一想到这里他好像又平添了些许勇气,整理了下自己的西装,向另一边走去。

只剩下那个被抛弃的小蛋糕孤零零地待在盘子里。

“这是「角色分配」,”主人公解释,“你现在的身份是医生安其罗,兼好是你的女儿伊莉雅,我是你的儿子班奈特。”

“哦……那这下我倒是儿女双全了,”冷静下来的太宰话音一转,“啊!我可爱的小伊莉雅!爸爸抱抱!”

说着张开双臂。

兼好不明所以地哦哦点头,“那抱抱。”

“啊!我可爱的小伊莉雅!爸爸亲亲!”

说着把嘴唇凑过去。

“你是变态吗太宰先生。”

兼好面无表情。

“啊居然被自己的女儿说变态了,爸爸好伤心呢!”

……这个人是乐在其中呢。

兼好决定无视他,她看见有一个女人向他们走了过来,原本灰色调的脸在搭话的一瞬间显露出五官,整个人都增添了生气。

“呦,这不是安其罗医生吗?”穿着明黄色衣裙的姑娘端着红酒杯微笑,“好久不见。”

太宰清咳了一声,面不改色地检索着刚刚塞进来的记忆包。

萝拉,29岁,隔壁水果店店主的女儿。

……这宴会是什么样的人都能来吗?

“原来是萝拉啊,你也参加这场宴会了吗?”

“是啊是啊,可惜我也没什么像样的衣服,”她捏着衣摆故作姿态地往四周扫了一圈,然后看向太宰,眼睛里柔情地快要滴出水来。

“也不知道伯爵是抽个什么风,反正他说了谁都能来,我就琢磨着说不定安其罗你……”说着就要把手放在太宰胸前的领结上。

太宰抓住了她的手腕。

“孩子们还在这里呢。”

他一如既往和煦的微笑:“伯爵大人大概得一会才能露面吧,小人物得帮他先把场子撑起来,不是吗?”

萝拉笑得有点尴尬,她悻悻地抽出手来,慌里慌张地看向兼好,“今天的伊莉雅真美啊,打扮得跟朵含苞欲放的玫瑰花似的,肯定能把其他女人比下去。”

她最后又摸了摸班奈特的头,嘟囔了一句“肯定可以的”就匆匆离开了。

太宰看着萝拉的背影若有所思,然后用旁边桌上银制的小勺挖起一小块蛋糕送到兼好的嘴边。

“伊莉雅,要不要喂你吃蛋糕呢?”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