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花奈

挖坑大师,有无数个坑要临幸,所以更新不定

【太宰bg】徒然草(六)

*原创女主,不喜勿喷
*ooc我有,私设众多
*太宰治×吉田兼好

——这就是,太宰治先生和吉田兼好少女的恋爱史。

Chapter6

—上午10:00—

太宰在等她醒过来。

客厅桌子上放着的早餐已经凉了,皱巴巴的塑料纸一半搭在桌子上,另一半悬在半空,瞧着着实可怜。这是他早上过来的时候顺路买的,估摸着兼好还没起,就当做好事了。

结果白买了。

他还挺惆怅的,难为自己想助人为乐一回,就又在屋里转了转。

这屋子似乎怎么都不会亮,白天不会,更别提晚上。太宰在想她是怎么在这样的环境里度过每一天的,又是抱有怎样的感情,在脏的已经变成灰色调的窗户前向外眺望的。

可就算是这样她还是显得那样干净,和这样的环境格格不入,就像硬是从天堂和地狱撕扯一半拼接在了一起。

真是奇怪。

他就那样默然地坐在兼好的旁边,不带一丝情绪的凝视着她的睡颜。

然后兼好醒了,再沉默着和她四目相对。

“太宰先生。”

声音有些嘶哑。

“对不起。”

“……”太宰突然乐了,“对不起什么?”

“我没有听先生的话,自己留那里了。”

她的眼睛还挺空洞。

“发生了什么吗?”他问。

兼好缄默不语。

“其实你知道犯人是弗洛伊德对吧?”

“……”

“很好猜,你身边本来就没什么人,一人独来独往,除了自己硬凑上去的弗洛伊德。”他语速骤然加快:“他是喜欢你的吧,傻子都能看出来……”

“太宰先生,你是在说我傻吗?”

“……不是,你不是傻,你是……”他硬生生地把缺根筋三个字咽下去,“没注意……对,你天天都在好好学习,怎么会有心情谈恋爱呢?”

“……嗷。”兼好点点头,显然认可这个回答。她把被子往上提了提,只露出来一对眼睛直勾勾地看着他。

“……”

好可爱。

太宰清咳一声,“不要打断我讲话啊……刚才我们……说到哪里来着?”

“他喜欢我。”

“嗯,他喜欢你……所以……所以他是个变态吧。”

“太宰先生!请你正经一点!”兼好凛然正气。

“好好好……不是,他喜欢你就折磨你……”不是变态是什么?“……好啦别这样看我,因为我上一次贸然把你带出致使他有了戒心,因此……他换了一种方式留住你,如果你自己不愿意出来的话,我即便想强行带你出来也没有用。”

“……”

“那么,我想知道在这次的梦境里,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让你……改变想法的地方。”

弗洛伊德走进兼好家的时候,手上还抱着鲜花,是康乃馨。花店老板说看病人的话这个比较好,他就应了,并拜托老板包装的好看一点。

装个样子也好。

他知道兼好没有来的原因,他也知道对方已经发现了是他在背后动手脚。

因为这大门敞开着,如同在向他发出邀请一样。

这两人似乎等候多时,都在墙边站定,从他的视角看,这场景和班级门口罚站的感觉类似。

“……兼好,你这墙也太脏了吧,你看蹭我一身灰!”

“所以才跟太宰先生说不要倚啊……”

太宰像是触了电一样跳开,万分嫌弃地拍拍屁股上的灰,在扭头时恰好瞟了他一眼,顿时喜笑颜开:“呦弗洛伊德君!幸好你来了,要不要一起做个大扫除?”

弗洛伊德:“……?”

兼好有点为难地扯扯太宰的袖子:“不用……”

“……”弗洛伊德看到此情此景有点生气:“我不是来打扫卫生的!”

太宰闻言后从身到心都透露出了疑惑:“探病的话就可以回去了哦,我们兼好身体很棒吃什么都香,环横滨跑一圈都没问题。”

“不太宰先生,我想我是做不到的。”

“喂喂你别拆我台啊!你怎么胳膊肘往外拐啊?”

弗洛伊德看出来了,这人又在把他当傻子耍。不过这样一想他反倒不着急了,这样做的理由多半是想让他放松警惕,也对,毕竟他才是占了上风的人。

他松开手,鲜花掉在了地上。

嘴角弧度加大。他坐在沙发上曾经太宰坐过的位子,因为那里看起来灰尘少一点,然后优雅地把双手交叠放在胸前,碧色的眼睛尽可能的表现出自己的凶恶。

有人曾经说过他的眼睛很漂亮,漂亮地想让人挖下来珍藏。后来说这话的人被他总近乎暴虐的手段摧毁了精神力,还十分体贴的把人送到了精神病院。

“你知道我是来做什么的。”

兼好看了一眼太宰,后者突然眯着眼睛笑得和善。

“都说到这个份了,那就开门见山吧,”太宰轻声说,温文尔雅,“大家的异能都不是战斗系的,不如坐下来平心静气地讨论下怎么解决这件事怎么样?”

弗洛伊德冷哼一声:“在那之前,我希望你先要想清楚,是你消除我的异能比较快,还是我捏断她的精神网比较快?”

兼好站在太宰身后一言不发。

“所以,是你来求我给你救她的机会……不是吗?”

评论(5)

热度(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